Translate

2017年9月25日 星期一

小病在身邊 7 : 躲不開的手術安排

上一章:小病在身邊 6 : 來龍去脈
Previous Post :小病在身邊 6 : 來龍去脈

2017年7月20日
七月二十日那天颈项的小囊肿缩小到医生摸也摸不着,只有我自己摸得到它的存在。
离开医院前,医生有吩咐说,如果小囊肿长大了,就给她拨个电话,把预约提前。
七月二十日到口腔科挂诊后至下个复诊日期(八月二十一日)有大约一个月的时间。

两个星期后,小囊肿真的按照平常的规律又长大了,可是我却没排出时间去拨电话提前预约。
拖着拖着,一个月就过去了。

2017年8月21日
八月二十一日,我去复诊了。
医生帮我洗了牙。
自从小学呆在牙医室过儿童节,中五那年像小学生被护士教刷牙以后,我都时刻保持口腔卫生,所以医生就用了很短时间就洗好牙齿了。
医生看过了我上个月的X-光,再看了我的小囊肿,就让我再照多一次X-光。
照了那么多次X-光,第一次把菲林往嘴里塞。
再经过一番测试后,初步鉴定智慧牙造成小囊肿,所以要拔出智慧牙。

拔出智慧牙本来不是什么大事,不就躺一下,拔一下就完事了嘛~
问题就出在我的智慧牙长不出来,被牙龈包裹着。
我的智慧牙又比一般的智慧牙大,所以就大工程了!
头一遭听到拔智慧牙要提前一天入院,也头一遭听到拔智慧牙要全身麻醉~

看来我逃了那么多手术,这一次逃不掉了...
幸好这只是小手术~ 就当着暖身吧~

2017年8月23日
工作前的早上,医院给我拨了个电话,说是那周临时有个空缺,看一看我是否方便去把手术做了。
一大早接了这个电话,真是吓死我妈的孩子了!
可以在开学前把手术弄好本来是好事,可惜我已经答应老板在那周末工作,而且是第一次到展销会工作,我可不想因此丢了诚信,也丢了饭碗,所以就拒绝医院的好意了~

2017年9月25日
今天又去找美女医生啦~
上次复诊忘了问医生验血需不需要戒食,结果就被涵妈妈下了禁口令,免得冒跑多一趟医院的风险。
先往右手臂插针,筋脉太幼,医生找不到血管,针头在手臂左右摇摆一阵子,搞得我有点疼,最后血量太小,不够分量。
没有吃早餐是因素之一!哭哭~
医生只好征求我的同意让她插左手臂,也用了另一种方式抽血。
这一次毫无疼痛感,就给针扎着很久也无所谓。

这不是两肋插刀,是两臂插针。

接下来就等着十月四号与麻醉师的预约了。到时还得旷课赴约~
跟麻醉师预约应该没什么好记录的,不就是问一问病例,敏感等问题。
下个更新应该是手术后了吧~

本来说这个系列要改写英文,好让关心我的友族同胞也可以知道我的近况~
可是我真的太不争气了~ 写英文句子真的很消耗我的脑细胞~
到时再好好补偿关心我可是不懂中文的朋友们吧~


上一章:小病在身邊 8 : 當智齒遇見脊椎側彎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