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

小病在身邊 8 : 當智齒遇見脊椎側彎

上一章:小病在身邊 7 : 躲不開的手術安排

接下来就等着十月四号与麻醉师的预约了。到时还得旷课赴约~跟麻醉师预约应该没什么好记录的,不就是问一问病例,敏感等问题。下个更新应该是手术后了吧~

上一次更新,我写了这一段话。结果,还没等手术,我提早来更新了。
是好事还是坏事,我也下不了判断。

2017年10月4日

上完早课、午饭后,匆忙的赶到医院,已经比预约时间迟了半个小时。
领了文件,去了麻醉部登记报道后,听见了熟悉的声音、遇到了熟悉的脸孔。
原来我认识的医生在麻醉部任职啊~
贵人事忙,电话不停的响,案列不停的接,都没来得及嘘寒问暖一番。
被护士点名到一旁量体高体重。
六月份的体重是42公斤,那时我说那是我人生中量到最重的数字。
六月份的那篇部落,我就许了个愿望:希望体重可以突破45公斤!
这一天,我愿望达成啦!
得奖感言:
谢谢大家!大家这么多年来的关心,我都一直没有交出漂亮成绩单~ 今天,终于不负众望,终于达到了45公斤!我会再接再厉继续增重的!谢谢大家!

体重不是今天的重点,重点是和麻醉师会面后的结果。
如果是一帆风顺的话,就不会有今天的贴文了。

首先,医生很惊讶我是没有接受手术的脊椎侧弯病患,言语中好像不明白为什么我没有接受进行手术的建议。
那我就列了好几个原因给她:
第一、医生告诉我手术后有半身不遂的风险,可是没有老实告诉我风险的概率。而且,那医生也不在这家医院了。
第二、我没有感到疼痛,那为何要把刀铁往身上扎?
第三、脊椎侧弯没有造成我的生活不便。手术后不能进行激烈运动,我暂时无法接受那样的生活。
第四、呼吸正常。爬楼梯、运动,不会气喘。(那时还炫耀自己跑过大桥,医生眼睛可是睁得很大。我忘了告诉医生我只跑10公里~呵呵呵)
第五、手术费很贵,你懂不懂啊~

医生过后跟着程序继续问了几道问题后,就找了大医生做咨询。
脊椎侧弯病患的肺部会因脊椎的弯曲而大小不一,全身麻醉会有风险。
既然一般拔智慧牙都无需全身麻醉(GA),那就不要冒风险,局部麻醉(LA)就好。
爬楼梯、运动不气喘不代表肺功能没问题。可能只是年纪轻,没有肥胖问题,所以肺部没有负担。情况会随着年纪渐长恶化,所以尽可能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。

那他们也和我的口腔科医生沟通过,决定把让我去进行肺功能测试。
那医护人员用口诉方式告诉我吸气呼气,可是没有示范正确的换气方式。
肺功能测试结果不理想,我也不想让那测试影响我对自己肺功能的判断。
我还是会努力做有氧运动,训练肺功能。

一个下午走了三个部门。忙好后,刚好就是医院看诊结束的时间了。

原本10月27日预约的手术换去11月13号,从GA换去LA。
又逃离全身麻醉的手术台啦~

**最近手机坏,医院禁止摄影,所以这帖子没有照片。**

下一章:小病在身邊 9 : 躲不開的手術安排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